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荆闲】如果有一天,范闲忘了天下人...(一)

OOC预警!范闲把所有人都忘了,把滕梓荆的那把匕首当做唯一的依靠

    “你是谁?”谁也不会想到,昏迷多日的范闲睁眼醒来,会用冷漠的眼神看着所有人,手里那把小刀是汪洋大海中的一片枯木,而范闲就是那个溺水之人。

    “听话,匕首会伤到你自己,给我。”费介试探着把范闲手里的匕首拿出来,又猛地抽回了手,范闲颤抖地抱着那把匕首:“他才不会伤我..他不会伤我的..”

    “他会保护我..他一直护着我..”范闲靠着墙,整个人缩到角落里,地板冰凉,范闲却无知无觉。

    干裂的嘴唇,沙哑的声音,把自己融入到角落里,一缩再缩的范闲,哪里还像是范闲啊?他真的还是范闲吗?陈萍萍不由得想起鉴查院里的那些画,澹州多年,陈萍萍虽未曾在他身边,却命鉴查院暗探每过几月便画一幅画给他。

    澹州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啊..现在怎么就成了这样呢..想去碰碰范闲,陈萍萍这么想着就伸出了手。“陈萍萍。”影子及时抓住了他,才没让范闲的匕首碰到。

    “太瘦了...”范闲听见陈萍萍的喃喃自语,眼眶莫名开始酸涩,却仍然不肯放开手里的那把匕首。

    “好好好,你不放。”柳如玉蹲下来平视着他,温柔地让范闲想哭,“那也得先带上刀鞘吧,它不想伤你,若是叫你这么一抱把你弄伤了,它可得伤心好一阵了。”范闲沉默片刻,伸出一只手示意她把刀鞘给他。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匕首才是关键,个个照葫芦画瓢地哄着范闲吃了粥、喝了药,却怎么也不肯起身。

    “都先出去。”费介带头走出了范闲的房间,“让他自己好好待一会。”“可...”“若若,出来。”“是。”

    听着众人的脚步声逐渐远去,范闲眼睛乱瞟,四处打量着这个房间,很熟悉的感觉,隐约弥漫着一种五香鸭的味道。不对?怎么我也觉得是五香鸭?范闲撑着头陷入沉思,突然抬手打了一下自己。

    “诶?我为什么要用也?”顺着这个想法挖掘,就像是用针在磨蛀牙,痛的让人想一死了之。

    “谁还说过这句话?”范闲的太阳穴隐隐作痛,双手在无意识间抓住了那柄匕首,阵痛过去,范闲的双手已经满是红痕,失去意识前隐约看到一团黑影:“你是谁?”

    滕梓荆复杂地看着那个昏过去也紧紧抓着匕首的范闲,留在京都他不悔,牛栏街刺杀他亦不悔,可这些天来看着范闲的睡颜,他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认识了范闲。

    他若是不认识范闲,范闲还会像现在这样吗?他不是说他只想好好活着吗?还吼他说话不算,滕梓荆飘到他身边,嘴唇接近范闲的耳朵,尽力说着:“真是蠢得不能再蠢。”

评论(9)

热度(2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