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ABO 娇羡(十二)

内含澄羡 忘.羡 曦羡 轩羡多对cp,注意避雷!!!

   走了许久,漆黑的巷子似乎没有尽头,众人拿着火把照明,一直走在前面的江澄突然拦住了去路。

    聂怀桑探了探头:“魏兄,江兄,怎么了?”“前面有个洞。”江澄眯着眼,怎么也看不清底部。 

    魏无羡把自己的火把丢了下去,洞不算很深,底下漆黑一片。“这究竟是什么鬼地方?”金子轩看了看四周还在滴着水的石壁。 

    “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了,可怎么下去啊?”魏无羡皱着眉,一路走过来除了一些已经做成火把的木棍也没看见绳子,难不成要跳下去?蓝忘机看了一眼高度:“御剑。” 

    众人的目光不知怎的就落在了聂怀桑身上。聂怀桑尴尬:“那个..谁能带我一下..”此话一出,江澄和金子轩率先表态:“别想了。”“我不与旁人触碰。”蓝忘机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要不我..”“怀桑上来吧。”蓝曦臣不知何时已经踩上了剑,朝聂怀桑伸手。聂怀桑收起折扇,把手递给蓝曦臣,众人御剑下了深洞。 

    “啊!”聂怀桑刚下来就被吓走了半条命,这里站着一片骷髅。魏无羡捏了个符咒,将火光分散到周围的蜡烛上。 

    真正看清了这里的样子,淡定如蓝忘机也不由得头皮发麻。在兰陵金氏长大的金子轩同样看不下去:“赶紧找出口吧。”魏无羡一把拉起蹲着的聂怀桑:“行啦赶紧起来!找出口咯!” 

    “快来,这有条暗道。”金子轩招了招手,手持火把,率先走了进去。 

    “魏兄你说,这里要是突然出现一个妖,我们有没有地方藏?”聂怀桑跟在蓝曦臣后面,对旁边的魏无羡小声嘀咕着。江澄闻言狠拍了一下他的头:“你要是说什么就来什么,我保证会把你丢进那个妖的嘴里。” 

    “诶诶诶江兄,你可别吓我。”聂怀桑摆了摆手。魏无羡又添了一把火:“我跟你说,我到时候就跟江澄一起,把你举起来,一把扔向那只妖。”“魏兄..”聂怀桑哀怨地看着魏无羡。 

    “噗,咳咳。”蓝曦臣在前面不小心笑出了声,掩饰性地轻咳了几声。“嗷~”远处传来不明生物嚎叫的回声。金子轩拔出岁华,走在前面提防着前方。 

    “聂怀桑..”“江兄江兄我错啦!”聂怀桑展开折扇,眼神乱瞟。其他几人也拔出自己的剑,警惕着周围。“嗷!”声音越来越近。 

    “那是什么鬼东西?”众人扒着石壁偷偷看着暗道尽头。蓝忘机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没见过这种东西。 

    “这是暗戮,杀人如麻,见到血会兴奋,这玩意邪得很,云梦怎么会有这个?”“这玩意我们打得过吗?”“...”魏婴沉默了,不知该怎么说才能委婉地不打击少年人的自尊心。 

    “算了。”“..我现在出不去,没法帮你。”“诶诶诶,我有手有腿,不用帮忙,你好好休息吧!”魏无羡拍了拍胸口。江澄看魏无羡愣了一会,回过神来还拍自己,带着些担忧地问他:“魏无羡你没事吧?” 

    江澄这句问话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魏兄怎么了?”“魏公子没事吧?”“魏婴?”“魏无羡你怎么了?”“不是,我只是突然想起来,这东西是暗戮,杀人如麻,邪得很,云梦怎么会有这个?”魏无羡把魏婴的话复述了一遍。 

    “打得过吗?”魏无羡摊了摊手。蓝曦臣仔细观察着四周,在暗戮前面的石壁上有一个大洞,隐约透出光。 

    “我们怎么过去啊?”“暗戮视力不好,我们只要不发出大声音,就不会有问题。”“御剑。”众人做了这个决定后惊奇地发现,他们的灵力不见了。“高度不够,怎么办?” 

    魏无羡眯着眼:“搭人梯,踩着人上去,走。”众人贴着石壁走成一列,望着上面的石洞,众人不约而同地打算让魏无羡上去。魏无羡虽然对此不满,但还是乖乖地踩着人上去。 

    “小心。”魏婴突然开口,魏无羡闻言连忙下去了一步,原来的位置上多了一根箭。魏无羡拔下箭:“快走。”众人闪避着暗戮的攻击。 

    魏无羡偷偷潜到暗戮身后,正想把箭插上去,却突然被暗戮的一只手抓住。魏无羡无力地挣扎着:“唔..”“魏婴!”蓝忘机想跑过来却被一支支飞来的箭拦了路。 

    魏婴心里焦急着,自己却怎么也出不去,声音还带着颤抖:“诶..你..你别死啊..我有..我有办法的..你不会有事的..你..你坚持一下啊..我可以的..”“我才不会死。”魏无羡用尽力气把箭插在暗戮上。 

    “咳咳咳咳咳..”魏无羡猛烈地咳嗽着,。他用力地拔着剑,随便却纹丝不动,闪过暗戮抓过来的手,观察了一下四周,除却那个洞口和来时的洞口,石壁上似乎还有什么东西。 

    “江澄,拔的出来吗?”魏无羡闪避着箭和手,在空隙中冲江澄喊着。江澄又试了一遍,摇了摇头。最狼狈的要数聂怀桑了,躲东躲西的,倒还好运地没被抓住。 

    纠缠了一会,金子轩被暗戮狠狠地甩在墙壁上,他猛地喷出一口血,血落在地上,暗戮的攻势更加猛烈。蓝忘机观察着暗戮的变化:“不能见血。” 

    魏无羡一个不注意,又被暗戮抵在了墙上。“你有意识吧?”魏无羡注意到了,从刚刚开始,攻击就一直在他旁边,旁人只有在想过来救他时才会被围堵。 

    “嗷!”暗戮怒吼一声,将魏无羡旋转着摔了出去。魏无羡忍下那股铁锈味,强撑着走近暗戮:“你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我,这是为什么?” 

    “魏无羡你在干嘛?你疯了!”金子轩躲过一支箭,对他吼着。魏无羡没有在意这些:“目标为什么是我?”他没有在意那些箭,固执地向暗戮走去。“魏兄!快回来!” “魏婴!”

    “你不会杀我,对吧?”魏无羡无视了其他人惊恐的喊叫,“你根本没想过杀我。”“嗷!”暗戮怒吼着,似乎打算撕碎了魏无羡。 

    “魏兄!”“我在问它话。”魏无羡偏过头扫了江澄一眼,江澄浑身冰凉,魏无羡的眼睛..是红的!其他人明显也看见了魏无羡的眼睛。 

    “嗷~”暗戮感受到的那种熟悉的气息越来越强烈,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小。“为什么待在这?”“有人说,您在这。”暗戮恭敬地对着魏婴。魏婴冷笑着:“所以做出一副恶犬的样子?” 

    没等暗戮答复,魏婴就控制住了他的命印,手心升起一团火焰:“你动了他,须以死谢罪。”说着便将暗戮的命印烧灼殆尽。 

    魏婴强撑着灭了暗戮,还没等其他人问什么就一下子晕了过去,离他最近的蓝曦臣赶紧搂住了他,才导致魏无羡没有经受二次重创。 

    金子轩试着拔了拔岁华,没想到真的拔出来了。众人见此,赶紧拔出自己的剑,江澄御着三毒看了一眼蓝曦臣怀里的魏无羡:“御剑,回我家。” 

    此时,他们已经失去踪迹了两个时辰,江氏出动人马在云梦地带寻找,江厌离在莲花坞里担忧地落着泪。 

    他们从洞口御剑出来,发现这里是后山。江澄轻车熟路地带着他们走着岔路,不过一刻钟便下了山,众人又直奔江家而去。 

    今夜,云梦江氏注定灯火通明。

评论(31)

热度(5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