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all闲】元宵佳节

含竹闲,荆闲,注意避雷! OOC预警!

我不管当年叶妈有没有在南庆做汤圆,有也当做没有

    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小范大人决定亲手给熟人做一些汤圆。小范大人实为大男人也,说干就干,当晚就开始哐哧哐哧地开始捏面团。 

    范思辙扒着门框往里面看:“范..范闲!你干嘛呢?”“范思辙!没大没小的!”范若若听见范思辙的言语,拍了拍他的头。“诶呦,姐~你又欺负我..哥,你干嘛呢?” 

    “我在做汤圆。”范闲没有回头,手里飞速地把馅料捏圆。范思辙回忆了一下,在他过去的人生里,没有听过汤圆的存在。“那是什么?”“一种很好吃的。放心吧,肯定有你们的份!” 

    范思辙一听,两眼直放光:“真哒?范闲你..”“嗯?”范若若在一旁监督着。范思辙立马改口:“哥你太好了!” 

    “行啦,这边还要好久呢,你们也不用在这边望眼欲穿了。”且不说各方势力的馅料不同,光是这工作量就够让范闲害怕。趁着四周没人,范闲召唤了他的杀手锏。 

    “叔,我娘当年,有没有教你汤圆怎么做?”五竹闻言,在脑内搜索一切和汤圆有关的事情,不一会儿,缓缓开口:“小姐曾说过,她想吃汤圆了,但她不会做。”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范闲闻言,眼泪都笑了出来。五竹不为所动:“怎么了?你很开心。”“没什么,老娘上能钓凯子下能开商号,不会做饭可还行。” 

    “我娘都不会做,那叔你肯定也不会。来来来,我教你。”范闲给五竹做了个示范,五竹很完美地重复了下来。 

    范闲对此喜闻乐见,毕竟工作量能少则少:“好,叔,黑芝麻和豆沙的怎么也得做个两三百个吧..给二皇子和谢必安的葡萄馅也得做个二三十个,我包的这些是给叔你的,馅料你吃了就知道了。”“如果有糖葫芦馅的就好了..”小狐狸嘟囔着。 

    “好。”对于庞大的工作量,五竹没有丝毫怨言,范闲看着看着就走了神,叔要是在现代肯定是模范员工。“什么是模范员工?”范闲这才意识到他说出了口。 

    “嗯..就是做得很好,别人拿你当榜样这种的,叔你加油!哈..我在这给你加油打气。”范闲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誓要与五竹叔并肩作战。 

    “夜里风凉,而且你困了,需要睡觉。”五竹说着就想走过来,一副“你要是不去睡觉我就把你抱到床上”的样子。 

    范闲真是怕了他这五竹叔了:“好好好,我去睡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眼睛时不时瞟向厨房,那里的烛火一直没灭,范闲不知何时进了梦乡。 

    揉了揉睡的发红的脸,范闲一直期待的元宵节总算到了。穿好衣服,范闲飞奔着进了厨房,五竹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旁边那些白白胖胖的汤圆。 

    范闲看了看旁边单独被分出来的一些汤圆,还放着一张字条,上面还写着【糖葫芦馅】。范闲愣了愣,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叔,我爱死你了!” 

    范闲不怎么熟练地把汤圆下到锅里,时不时沿着锅壁推一推,不让汤圆粘住。“少爷..”厨娘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范闲回头对厨娘笑了一下:“先回去吧,我来做就好。”“是。” 

    “拿勺子吃就行,特好吃。”范闲拿勺子一口闷了一个汤圆。其他人也纷纷效仿,范思辙两眼发光:“哥,这东西可以卖..”“范思辙,在吃饭呢,你又胡闹。”范若若咽下汤圆,教训起范思辙。 

    看见范思辙乖巧地闭嘴开始吃饭,才开心地跟范闲聊天:“哥,这汤圆真好吃。”“特别给你和姨娘做的豆沙馅,喜欢就多吃点。”范闲揉了揉她的头,心想着那些人应该也拿到了吧。 

    “高达,味道怎么样?”范闲抱臂靠在柱子上。高达一直在点头,还伸了个大拇指:“大人做的真好吃。” 范闲笑而不语。

    鉴查院内,三处沸腾了,因为他们的小师弟给他们送来了食物,一个个嘚瑟的仿佛没吃过饭一样,见人就炫耀,与此同时,言冰云也收到了来自范闲的爱心纸条和汤圆。 

    鉴查院深处,陈萍萍看着平时放枣的地方此时正摆着两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问了影子,他对此一无所知,心下了然。 

    陈萍萍端起碗,用勺子舀起一个汤圆,吹去热气,咬住:“他和他娘一样,惯会做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他娘做的好吃就是了。这句话陈萍萍没说出口。 

    皇宫内部,李承乾、李承泽和庆帝三人正在家宴,下人突然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是四碗汤圆。 

    “是小范大人给的,还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侯公公尖而细的声音解释了这几碗汤圆的来源。庆帝摆了摆手,侯公公低头退了出去。李承泽看着还有谢必安的一份,不由地心情大好。 

    咬开来发现是葡萄的味道,李承泽惊奇地瞪大了双眼,随即开始狼吞虎咽。李承乾则板着脸,心里的小鹿就算撞死了也不展现出来。 

    王府内,王启年正被王夫人揪着耳朵:“你说,这东西是谁给你的?”“我..我也不知道,啊!”王启年委屈。突然他看见碗下压着张纸条,焦急地喊着:“夫人你看那有张纸条,说不定是送错了呢。” 

    入眼便看见范闲那不堪入目的字:“王启年,祝你你家元宵节快乐!范闲。”“夫人你看,是小范大人送的。”“小范大人真是有心了。”王夫人一秒变温柔。 

    王夫人绝对是除范府人外小范大人的头号粉丝。王启年抱着女儿,小心翼翼地吹凉,喂给她吃:“女儿啊,下次见到小范大人应该怎么说啊?”“谢谢范哥哥,我和我娘都很爱你。”“嗯~真乖。”王夫人捏了捏女儿肉嘟嘟的脸。 

    太平别院中,燕小乙刚射箭回来就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碗。燕小乙射箭也不会放松警惕,这里却突然出现一个碗,燕小乙心下暗道不妙,拉弓预备着。 

    许久没有声音,燕小乙走近了那个碗,下面还压着张字条,非常有特色的字迹:“燕统领,元宵节快乐!要细嚼慢咽哦!小心烫!”燕小乙咽下嘴里的羊肉,舀起汤圆咬了一口,味道不错。 

    “叔,还好有你,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在一天之内送那么多家了。”范闲靠在五竹身上,“叔,你吃了吗?”“没有。”“叔,我喂你,张嘴,啊~”范闲舀上一个汤圆,吹的微凉。 

    五竹听话地张开了嘴,嚼了几下咽下去。“叔,味道怎么样?”“没有味道。”五竹十分听话地回答,范闲有些失望:“这样啊,唔..” 

    范闲瞪大了眼睛,看着五竹凑近的脸,五竹离开前还舔了舔他的唇,冷静地对范闲说:“现在甜了。” 

    范闲的脸爆红,赶在范闲开口之前,五竹先开了口“是小姐说的,饭菜没有味道的时候,要吻自己喜欢的人,再对他说很甜,这样自己喜欢的人就会开心。”范闲用手给自己扇着风,心里暗想着:叔这都学了些什么啊? 

    深夜,范闲端着一碗汤圆翻过城墙,手扫开杂草,给自己腾了个位置,把汤圆轻轻地放下,范闲歪着头盯着那块碑。 

    “滕梓荆..元宵节快乐..我想你了..”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