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all闲】庆余年众人看庆余年(三)

看的是庆余年原剧,会有些许删改,因为五竹叔以及一些权谋不太方便让其他人看见,五竹叔与小范大人之间那些关键的对话,私设在画面出现之前已经说完了。

五竹叔的画面全部在番外!关键人物会随着剧情而陆续出现。

部分名场面存在弹幕,问就是我想吹小范大人

时间线是小范大人出使后没多久,范闲×林婉儿友情向,婚约是缓兵之计


【“你真不知道我是谁?”“总之你不得踏入正殿半步。”范闲盯了一会,这人神色并无异常,挑了下眉,摆摆手走了。进去便看见一群人整齐地站在正殿门口,,范闲踮了踮脚往里张望,确定自己看不到什么之后去了侧殿。】

【“神话故事...”范闲又嘟囔了一遍,说着还抓了个梨,“我这个人呢,从来不信神仙,但是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个世上的,如果真有神庙的话,麻烦你派个使者下来跟我解释一下,你要是给我答案,我就给你个面子信你一回,食宿报销你考虑一下。”梨的汁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又被范闲伸舌舔去。】

那一闪而过的粉色让空间里几人都沉了脸。

【突然桌下一声响动,惊得范闲丢了手中的,吐了口中的,一连后退好几步。蹲下去拿上匕首,范闲极其小心的撩开帘子:0_o。范闲神色复杂的看着林婉儿:“你是刺客吗?”林婉儿愣了一下:“应该不是。”“那你是神仙派来的吗?”“应该也不是。”】

“懂了懂了,小师弟这是一见钟情啊?”“真爱啊...”听着三处的人的议论,谢必安觉得他的剑是时候出鞘了。

【范闲忽然侧过身去用手捂着嘴,咳出几口血来。“你怎么了?”林婉儿抓着鸡腿跑到他面前。范闲赶紧把手背后,不想让个女孩子见了血腥:“没事,吐着吐着,就吐习惯了。”“小姐!小姐!”婢女在外面叫喊着,林婉儿哎呀一声就要跑出去,想了一下又退了回来:“你我皆病,不妨结友。”说着把自己的鸡腿放在范闲手中,笑着跑了出去。范闲看着人家女孩的一片心意,真是扔也不是,偏偏又吃不下去,只得拿在手上哭笑不得:“好歹说个名字啊...”】

“必安,等他之后便杀只鸡,亲自做了给小范诗仙送去。”“是,殿下。”

“二哥又何必如此献殷勤?”这是在欺负本太子身边无人吗?

“太子殿下又何苦费心臣的事呢?”管好你自己吧。

【“你说你个管账的跑得比兔子还快。”“你先把气喘匀了再追。”范思辙闻声回头,视线一下子聚焦到了范闲手上的鸡腿:“你拿个鸡腿干嘛?”】

众人的视线一下子聚焦到了范思辙身上,饶是他脸皮再厚他也承受不住天子和皇子的威严啊,光是他爹他就已经招架不住了:“爹...我和范闲情比金坚,关系好的不能再好了...”

“叫什么?”范若若打了一下他的手心,范思辙赶紧改口:“哥哥哥,他就是我亲哥!我们俩日久生情,情同手足...”

见着范思辙又开始嘴上没个把门的,柳如玉赶紧捏住他耳朵:“思辙的意思是,他和范闲关系好。”“诶呦,娘我本来就是这个意思,您掐我干嘛?”

知子莫若母,想来范思辙又要趁机要钱气她一次,柳如玉干脆又加了些力道。

【“你知道这是哪儿吗?这是范府,府里上上下下都以我为尊,我让他们干嘛他们就得干嘛,我现在让你把箱子给我打开。“”你这话有毛病。“范闲没有接他的话,而是一本正经地反驳他,”你刚说府里人都以你为尊,你说什么他们都得听,那你要是叫他们打死你自个呢?动手就说明不是以你为尊,不动手就说明他们不听你的话,两个条件只能满足一个。”】

放心吧,我厉害着呢;放心吧,我鬼着呢。庆帝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母子俩说过的话,看着范闲勾了勾唇角,没有出声。

范建捋了捋胡子,显然没有打算要跟范思辙说事,可范建严父的形象是从小刻在骨子里的,范思辙心里那块石头还是在那吊着呢。

【柳如玉对于范闲睡着时还抓着鸡腿的行为很是不解:“等一下,为什么手里要抓个鸡腿啊?”“不知道,进门就抓着了,也不见他吃啊。”“澹州的习俗?”柳如玉深吸一口气,“先不管这些了,是谁给他搬的椅子?”“他自己去拖来的。”“这个澹州小鬼恐怕不是省油的灯,那就见见吧。”】

【她一出门便看见范闲躺在椅子上,还打着呼噜,突然抬高声音:“这便是闲儿了,这一路可真辛苦,我刚刚确实迷糊了一会儿,把你给冷落了。”“没事没事,姨娘若是不叫我,我还一直睡着呢。”说完,拍了两下椅子,十分豪爽:“姨娘,坐!”“澹州民风淳朴,如今一看,闲儿果真被将养的极好,虽说气度缺少了几分,倒是有天真自然的灵动。”】

“天真自然?娘,这不是你说猴子的时候说的话吗?”范思辙凑到柳如玉旁边,与电视里范闲的心声不谋而合。

【“天真自然,当我野猴子吗?”】

“依我看你们兄弟俩都是猴子,一个比一个野。”

【“姨娘真是谬赞,澹州偏僻之地,从未见过姨娘这般人物,雍容华贵,气质淑娴,若是不知道的呀,定把您当作府内主母。”小土贼在说我身份不正啊。柳如玉脸上笑着,心里大概已经把范闲扎了几百根针了。“刚才拿箱子那小子呢!”】

【“范闲。”“你...就你这样的身份你还敢耍我?”“我身份怎么了?我身份是你兄长,长兄如父,要这么论的话我算是你亲爹。”“气死我了...我...”范思辙说着就要打他却被拦下。“哥!”范若若提着裙子跑了过来。范闲完全没了刚才对待范思辙的牙尖嘴利:“我跟你说过,我会来的。”在范若若离开澹州的那天,“哥永远是若若的哥哥。”“嗯,永远是。”“你还会来京都吗?”“总有一天,我会来的。”】

【“兄长的名讳不可直呼,更不能不敬。再有下次,我一样打你。”范思辙看了范闲和范若若一眼,委屈地跑开了:“娘!!!”“这么大人了,还没事就去找娘。”】

“姐...你看看你...变脸也太快了吧...怎么对我和对他差距就这么大呢...”

【“你给我写的信里,陆陆续续夹杂了许多红楼的章节,被偶尔来访的姑娘家瞧见,引以为宝,很快传了出去,现在全京都待字闺中的小姐们都是你的书迷,天天送东西给我求更新。”“她们不知道,这是谁写的吧?”】

红楼啊,确实是本奇书...它的作者,也确实是个奇人。

【“放心,她们不知道是你写的。”“我说了多少次了,这真不是我写的,这是一位曹先生所写。”“哥,你就别瞒着我了,我给奶奶写信了,奶奶说澹州根本没有一位曹先生,我知道,你是怕自己风头太盛,引人猜忌,你放心,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不会让人知道你是这个世上最了不起的文坛大家。”面对范若若的极力吹捧,范闲表示自己还是喝茶少说话为好。】

“...滕!”“若若你哪疼?”“不是...”范若若指着逐渐走近的那个黑衣人,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其他人也被这边的动静引了目光,顺势看过去,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没死?!”

评论(33)

热度(200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