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荆闲】如果有一天,范闲忘了天下人...(四)(完结篇)

滕梓荆没有复活,只是范闲自己心里放下了,他爱滕梓荆,会为他的死而痛苦,但不会为他自暴自弃,放弃了自己

    “好久没回来了,澹州还是那么美,哥,你快...”范若若撩开帘子,深吸了一口澹州新鲜的空气,正想转头叫范闲一起,就看着范闲手里一直拿着出京都前买的糖葫芦的签子。

    “哥...你是不是又想吃糖葫芦了...忍一忍,到了澹州就有了...”“有没有药?”“啊?”哥哥这是要干什么?“哥,我怎么会带药?”

    范若若坐回原位,不知想起了什么,又突然笑了起来。“哥,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出去玩,我受伤了,还是你给我敷了草药呢。”范若若曾带着人偷跑回来过一次,也就只有一次。

    范闲眼神乱瞟了几下,终于不再是只盯着那根签子了。“是若若...”“哥,就是我。”范若若的眼眶似乎湿润了,“你给你包扎的时候,还总说女孩子留下疤就不美了。”

    “我妹妹就是该漂漂亮亮的。”范闲笑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盯着一个地方温柔地笑着。

    跟那时候一模一样,范若若哽咽着:“哥...哥是最...最帅的。”“别哭,小花猫就不好看了。”范闲给她擦着眼泪,虽然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这个动作很自然地就做了出来。

    “哥...”范若若彻底忍不住了,这些天来反常的哥哥真的让她好害怕,“哥...”

    “我不要多好看,我有哥哥就好了。”“哥,我相信你啊,相信你就是原则啊。”

    范闲突然想起了什么,呼吸急促,头痛欲裂。看着眼前的巨变,范若若吓了一跳:“哥!哥你没事吧?”“若若...先下去...”范闲紧攥着拳头。

    “哥...”“下去啊!”范闲暴怒地吼出来,驾车的人停住了马车。范若若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范闲,是因为马车里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

    “费老?”“小丫头先下去,有我看着这小兔崽子呢。”“麻烦费老了...”范若若不放心地又看了一眼,进了范思辙的马车。

    费介给他扎了几根针,见着这人仍不消停也没了法子,影子突然进来一个手刀把范闲劈晕。“院长也来了?”“他就在后面。”

    “滕梓荆...”“滕梓荆...”“你个傻子...”昏睡中,范闲抱紧了那把匕首,额上冒出的冷汗被费介擦了一遍又一遍。

    范闲再睁眼时,看见的便是坐在床边担忧的范老夫人。“奶奶!”范闲笑着抱了上去,终究是小时候亲近之人,眼里都自带滤镜的那种。

    “回来就好。”范老夫人拍着范闲的背,像是婴儿时期那样哄着他。

    “奶奶,今天吃什么啊?”范闲从背后抱住范老夫人,很久没有卷的头发跟离开澹州时无差,蓬松柔软。

    “都是你喜欢的。”范老夫人手里的扇子落在范闲头上好几下,“这次你回来啊,就不走了,老老实实跟着我这老太婆安享晚年。”

    “我已书信给你父亲,他不同意也得同意。”“奶奶真好!”范闲亲了亲她的额头。

    “这...这成何体统?”范闲笑了笑,飞奔着出了范府,嘴里还喊着:“奶奶!我等会就回来!”“少爷!您慢点!”

    气喘吁吁地跑到了老哈家,经那一事,老哈就已经搬离了这里,澹州偏远,这地方便成了空地。

    “鉴查院密令!诛杀国贼!”“你是私生子?”“麻烦你杀了我。”“我受命是杀你一个,又不是杀你全家,我了解那么多干嘛?”“这是程巨树,八品高手,一身横练,未必能放倒。”“那些废话,留着你自己说去吧。”

    范闲如释重负:“我是范闲。”

    “你是谁?”“鉴查院四处,滕梓荆。”


END.

评论(6)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