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玖snow

甜的糖,利的刀,快的车,我就是那个在街上撒糖的马路杀手

【all闲】庆余年众人看庆余年(一)

最近观影体很多,本来不打算写,但是小范大人和朱格对峙时的那一幕真的太好了,忍不住就...

看的是庆余年原剧,会有些许删改,因为五竹叔以及一些权谋不太方便让其他人看见,部分场面存在弹幕,问就是我想吹小范大人

时间线是小范大人出使后没多久,范闲×林婉儿友情向,婚约是缓兵之计


“这...这是怎么回事?”范建看着眼前的黑匣子,皱着眉就要出手试探。“...父亲,瞧着这物,倒像是哥哥与我说的,‘电视’。”“‘电视’?”

范闲嘴里时常说出一些他们听不懂的话,这倒也不足为奇。“他可有说,这有何用处?”“没有...哥哥同我说此物的时候,不是很开心。”

“‘电视’?”庆帝捶打着箭头,细细品味陈萍萍说出来的闻所未闻的新词。

“正是,听此,范闲对此物很是熟悉。”陈萍萍低下头,“而且...”陈萍萍突然没了声音,庆帝目不转睛地盯着箭头:“说啊?”

没了声响,庆帝抬头时,陈萍萍原本在的位置空无一人。

庆帝皱着眉走过去,他并没有察觉到陈萍萍的离去,陈萍萍...更像是凭空消失的。

陈萍萍上一秒还在跟庆帝汇报,下一秒就莫名其妙地来了这个漆黑的地方,唯一的亮光来自于眼前这个黑匣子。

“这怎么回事?”“思辙,别大声喊。”是范府的姐弟俩,陈萍萍对他们的声音极耳熟。“这,是怎么回事?”范建从黑暗中走出来,盯着陈萍萍。

“我也不知道。”陈萍萍抬头与他对视,范建信不信由他自己,他陈萍萍是真的不知此事。

“参见陛下。”柳如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两人转身就看见庆帝拿着箭,面前跪了一片人。“参见陛下。”“参见陛下。”“都起来吧。”

“这又是什么地方?”费介循着亮光而来,身后还跟着一众三处弟子。没人回答他,远处又隐隐约约的传来声音:“参见太子殿下。”“二哥,都说了你我兄弟之间不必如此。”“你是储君,礼不可废。”

还没等他们循着亮光而来,那个被称作‘电视’的物体突然出了声音,将众人吓了一跳。

那是一个他们从未曾见过的地方,极亮,还有一人穿着他们不认识的衣服逐渐走过来。画面转到正脸时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这不是范闲吗!他不是在去北齐的路上吗?怎地会在这里面?还改名叫了张庆?还有他头发呢?不过...这样的范闲也很是不错...

【“我说过很多次了,不带学生。”】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陈萍萍和庆帝也不由得吃惊,叶轻眉?她也在那里?难道...她根本没死...

【“您反对现代思想跟古代文学的碰撞,是因为这是一个无法求证的话题,但如果我换一个方式呢?”张庆反问着,从桌边拉了一把椅子,打开了一个不知名的东西,“我已经报名参赛了,科幻题材,故事是现代思想和古代制度的碰撞,主题是假如生命再活一次。”】

再活一次?这个疑问落在了所有人的心里,很快,叶轻眉问出了与他们内心一样的问题。【“为什么要选择生命重来一次的主题?”“每一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想过重活一次,因为人生总是有太多遗憾,所以这故事真正的意义,是珍惜现在,为美好而活。”】

李承泽想过如果自己没有生在帝王家,他是不是就不必整日提心吊胆;范若若想过如果自己没有这个诗仙哥哥,自己会不会就像是那些普通的大家闺秀一样因权联姻;范思辙想过如果自己没有范闲,他是不是就不能月入过万。

不得不说,张庆,这个跟范闲很像的人,很聪明。

【“幸娘亲,幸娘亲,积得阴功。劝人生,济困扶穷,休学俺那爱银钱,忘骨肉的狠舅奸兄。”】“这是红楼中的。”作为头号粉丝李承泽马上判断出这是《红楼》里的句子。

画面再一转,便是两个孩子拉着手跑进范府的画面。【“别打了!”周管家闻声转身,凑到范若若面前推开范闲,“您可回来了。”】

范思辙悄咪咪凑到柳如玉身边轻声问:“娘,这就是您派去澹州的那个?怎么那么...”范思辙转了转眼睛,突然想起范闲对他说过的,“憨。”柳如玉斜了他一眼:“老娘怎么知道他是这种人?”

【“少爷,你爱瞎跑吧,也不碍事,可是你千不该万不该,你不该把小姐带上。万一出了岔子,那你可是担不起这责任啊,你说呢?”“我问你是不是打她们了?”小范闲答非所问。周管家一边答着,又狠狠地抽了一下丫鬟。小范闲见了,也不再说什么进了屋,只留下范若若一人站在原地。】

“这...”范闲不是这样的人啊,范思辙侧头看向范若若。范若若倒是也想起来那个画面,掩着嘴笑出声来。

【“你过来点,再过来点,把头放正。”小范闲踩在凳子上说着,上手把周管家的头扶正,满意地看了一眼,笑了出来,周管家匪夷所思的,配合着笑了出来,下一秒,范闲的手就已经打到了周管家脸上。“】

“噗嗤。”“唔...咳咳咳...”“哈哈哈...”一时间,空间里充斥着笑容。陈萍萍和庆帝也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尽管这件事第一时间就传到了他们耳中,可听到和看到总归是不一样的。

【周管家飞出去老远,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颗牙。“你不服气吗?”小范闲挑了挑眉。“少爷打我,天经地义。”】

“小师弟小时候当真是可爱的紧啊!”“功夫也是非比寻常。”“牙都能打掉,小师弟威武啊!”

【“不用了奶奶,我爱静,从今天起,院子里都不用人了。”“那就都撤了吧。”】范闲爱静这点范府的人是知道的,毕竟他把丫鬟都赶走只留下一个护卫的事情还深深刻在范府人的脑海中。

【夜深人静时,一个黑影顺屋顶而下进了范府,直奔着范闲的屋子而来。费介进门时,便看见范闲端坐在床上。“你是范闲啊?”“你终于来了!”范闲的语气不像刚认识他,费介抽搐了一下嘴角:“我谁啊?”】

“小师弟这应该是第一次见到师傅吧?”费介也想起了当时的事情,气笑了自己:“哼,这小兔崽子。”

【“你是我爹啊!”范闲理直气壮的语气让费介愣了一下,“我...我不是你爹。”“你就是我爹,她给你准备的。”范闲指着桌子上的茶水。“个我准备的什么啊 ?”“竹叶茶。”费介撩开头发,就着茶壶喝了一口。】

“师傅怎么有一丝猥琐啊...”“师傅现在就像是小师弟说的那个...拐卖小孩的怪蜀黍。”“对对对对对。”

费介因为黑历史被爆,本身就很不爽,三处又一直在后面搞事情,这才让他们当了出气筒。见着刚刚说话的那几个弟子,两眼发白昏了过去,其他人暗暗地闭了嘴。

【“谁给我准备的啊?”“我娘。”费介笑看着这个小滑头:“胡说八道你,你出生那天你娘就死了!”“她一直在啊。”“她在哪儿啊?”“她在那儿!”范闲话里那份坦然让费介心里犯了嘀咕,转过头去看,范闲趁此时机抓起枕头,往费介脑袋上扣,见人要坐起来,范闲又扣了上去,枕头碎了,人也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处这回也顾不得什么师傅的毒了,大笑出声。

范闲这一波猛如虎的操作让众人看惊了,看乐了。“哥哥真厉害!”范若若双手捧着脸。

范建也在笑,脸上笑着,心里也在自责着:若非他叫范闲来了这京都,或许他一辈子都能平安喜乐。

【费介挣扎着就要坐起身,范闲瞧见,又搬起凳子:“要醒!”说着就砸了上去。】“这前前后后都砸了师傅三下了吧...”“小师弟真厉害。”“厉害什么厉害,一群小兔崽子。”黑历史被这么多人看见,费介黑着脸教训他们。

【“吃了就知道了。”范闲倒出一粒吞下,好奇地看着费介把椅子拉远,站起来问:“怎么了?”费介没有回答,范闲正疑惑着,鼻内涌出的鲜血是最好的回答。“老师...啊!太过分了!”范闲在那边气的跺脚。“你砸我头的时候怎么不说过分呢?”】

“师傅这是典型的公报私仇啊...”“咳咳咳...”冷师兄及时接住晕倒的那个弟子,“既然已经晕了,那就试个药吧。”

【“你要是不服,你也可以对我下毒,你要是把我毒翻了你还就出师了。”因为这句话,师徒两个之间开始了你毒我毒的生活。】

“真不愧是费介的徒弟...”李承泽突然想起宴会上他对范闲说的话。

【“什么毒啊?”“不是毒,而是时间。这些日子,老师都是用的上等补药。老师,您不是中毒了,而是你补得太狠,气血旺盛。”“你倒是聪明,真是另辟蹊径啊。”“算是出师了?”“嗯。”“你中招了我就出师了?”“对。”费介笑着看向那个开心地扔布的孩子。】

“小师弟这才多久啊就出师了...”“要不怎么是小范诗仙呢?”“小师弟当真是天赋异禀啊...”

【“我要是早些年碰上你,我可能会选择另外一条路,娶个女人,养你这么一个狡猾的小混蛋。”费介牵着马远去,感慨着自己真是老了,忽然听见背后范闲喊着:“老师,将来我给你送终!”】

空间里一片寂静,一时间竟叫人有些不习惯。“难怪师傅回来的那段时间失魂落魄。”“我当时也感觉不大对劲。”“我当时都以为师傅魂儿叫人给勾走了呢。”“滚蛋。”费介一巴掌拍在冷师兄头上。

【“范闲少爷,还在等红甲骑士啊?”路过的行人问他,范闲一手撑着脸,笑着点了点头。突然有一天,一群穿着红甲的人拿着旗子策马而来,范闲心知这便是他从小在等的红甲骑士。】

【“这些人都是接我去京都的,谁让他们来的?”“自然是你父亲。”范老夫人剪着纸,“我已经回绝了。京都不是什么好地方,你娘死在京都,留在澹州,命会长些。”】

可他终究还是来了,来了这吃人不吐骨头的京都...

评论(58)

热度(4507)

  1.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